迴向菩提轉法輪偈-金光明經

以下一段簡易的勸請文,則是利益修行、發大菩提心、願成佛道之人的,此等
人行之能得無量無邊功德,必能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出自金光明經

佛告帝釋︰若有善男子、善女人願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,是人當於晝夜六
時,一心專念,作如是言︰『我今歸依十方一切諸佛世尊,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未轉無上法輪,欲捨報身入涅槃者,我皆至誠頂禮勸請轉大法輪,雨大法雨,燃大法燈,照明理趣,施無礙法,莫入涅槃,久住於世,度脫安樂一切眾生
,如前所說乃至無盡安樂。我今以此勸請功德,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如過去、未來、現在諸大菩薩勸請功德迴向菩提,我亦如是勸請功德迴向無上正等菩
提。』

是故,勸請功德無量無邊,難可譬喻。如我往昔行菩薩道時,勸請諸佛轉大法輪
,依此善根,我得十力、四無所畏、大慈大悲、證得無數不共之法,我當入於無餘涅槃,我之正法久住於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budd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